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12)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虐不动的我来让他们甜了


12

 

 

然而,等真的到了鬼小妹生日那天,这个鬼小妹说要和家人一起过的生日会出了一点意外。

 

鬼小妹领着甄男友出现在了幸福之家。

 

她磕磕巴巴地向大家介绍甄男友,说他是她的未婚夫,解释着之前都没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了认识。在场的除了早已知道的甄白和晨老大都对此十分的震惊,其中马媳妇表现得最为强烈,她向后退了几步,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小妹妹已经和他人有了婚约。

 

晨老大没有对这一“突发”情况发表任何意见。撒爸爸到底是一家之主,很快就稳定了情绪,同意甄男友留在生日会上——虽然他心里并不接受自己疼爱的小女儿已经有了婚约的事实。在他心里他女儿还只是个孩子呢!

 

生日会继续,却又因为有了甄男友的加入变得有一些奇怪与尴尬。其实甄男友什么都没做,他只要坐在那儿就能让在场的人都感到不自在。

 

不过气氛在撒爸爸搬出他给鬼小妹的生日礼物时缓和了不少:整整22份礼物,上面被贴上了1岁到22岁的标签。撒爸爸牵着鬼小妹的手说这是他补偿她的。

 

这基本证实了甄白对鬼小妹身世的猜测。同时他也很好奇这么庞大的礼物这几天老爷子都给藏哪了,他天天在房子里转悠可根本没发现过。

 

在看到撒爸爸特意准备的礼物之后鬼小妹就一直神情恍惚,撒爸爸还想让她一件件拆开看,她也只是摇摇头,说要拿回房间慢慢看,随手抱了几个盒子就往楼上跑。而甄白知道这是她怕自己在众人面前哭出来而找的借口。他在晨老大的示意下也抱了几个盒子,分了几次帮鬼小妹运回她的房间。

 

他上楼的时候看到撒爸爸坐在沙发上抹眼泪,晨老大安慰了几句,乔老二熟练地说了几句玩笑话缓和气氛,马媳妇给撒爸爸倒了一杯热茶。

 

就沙发上看上去事不关己的甄男友与这个家格格不入。他看起来对自己未婚妻和家人间的亲情毫不感动。

 

甄白带着剩下的礼物,站在鬼小妹的房间外有点踌躇。他来这儿工作快三个月了,可还没进鬼小妹的房间一次。门半开着,他看见鬼小妹背着他靠着床坐在地板上,周围放着她抱上来的几个盒子。甄白看不见她的表情,不过从这吸鼻涕的声音来看应该是忍不住哭了。

 

他做了几个深呼吸,把剩下的礼物搬了进去。鬼小妹听见他进来了就开始擦眼泪。东西搬完了,甄白没好意思多待着,刚要转身离开就被地上的鬼小妹拉住了衣角:“白、白白……能不能陪我一会儿……”

 

看鬼小妹泪眼婆娑的样子,甄白心一软,“嗯”了一声,红着耳根在她边上坐下。

 

鬼小妹使劲地吸了几下鼻子,一开口还带着哭腔:“我……从有记忆的时候就是一个人……没有生日会,没有礼物,没有家人……”她抬手擦掉再次滚落下来的眼泪,“对不起……突然和你说这些是不是太……”

 

“没关系。”甄白摇摇头,他想要伸手将鬼小妹揽入怀里安慰,但还是忍住了,“现在你有家人了,他们都很爱你。”

 

“我从没想过我还会有家……我其实一直在怕、怕大家又不要我了……”

 

她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孤儿院的时候被其他小朋友叫“鬼东西”、被疏远,也一直没有遇到愿意收养她的好心人。学历不高,成年后只能做些临时工,遇到甄男友还以为终于有了朋友却被带着骗人骗钱……

 

她一直想要拥有家人,却逐渐对这个愿望失去了信心,直到进入了幸福之家。她一开始不适、战战兢兢,到现在已经开始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个家。

 

可就在她适应了这个新身份之后,甄男友无情地打破了她的梦境,他提醒了她,她现在所享受的一切都不是她的,这些本应该属于那个不知道是死是活的真女儿,而不是她这个骗子,她这个“鬼东西”。

 

她不想再变回“鬼东西”。

 

她的眼泪流得更多了。甄白心疼,抬着手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落在她背上,轻轻地拍着,安慰她:“不会的,他们不会丢下你的。”

 

“真的吗?”鬼小妹着急地向他确认,“你们都不会离开我吗?”

 

“不会的。”他的心跳为“你们”这个逻辑上范围不同的词而疯狂加速,借着安慰说着真心话,“永远不会。”

 

两人又沉默了,鬼小妹好一会儿才又冷静下来。她眨着眼,努力想让因为泪水而模糊的视野清晰起来,手上摸着礼物盒子上的便签,开始从1岁的往后一件件拆开。

 

一开始都是些玩具,从给小婴儿的到给小女孩的洋娃娃,稍微大一点了开始女孩子穿的连衣裙,就是这品味令人不敢恭维,中间出现过几本书,再大了开始出现一些首饰。最后在22岁的盒子里躺着一封信,鬼小妹怕自己看了又控制不住情绪就没打开,而是先将它收了起来。

 

“爸爸他真是的,”鬼小妹手上拿着那些小孩子玩的玩具,无奈地笑了,“这些真的很没必要诶。”

 

“叔叔他只是不太会表达而已。”甄白不自在地挪动了几下,看着她将这些礼物都好好地收回盒子里,“那什么,其实……我也准备了礼物……”

 

“真的?”鬼小妹有点惊讶,“我还以为……你都不理我,根本不会给我礼物什么的……”

 

“怎么会!”甄白辩解道,他最近的确是在与她保持距离,但绝对不是她想的这样,“我、我说了没有生气……我去把礼物拿来。”

 

他起身出去,很快就拿着个扁平的方盒子回来了,低着头不大好意思地递过去:“生日快乐。”

 

“谢谢!那我就拆了。”鬼小妹明显对甄白的礼物持有比那22份礼物更大的好奇心,一拿到手就忍不住要拆了看。甄白重新在她身边坐下,看着她三下五除二就拆了包装,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一个大白鹅斜挎包出来,这鹅的脖子上还绑着根黄丝带。

 

鬼小妹眨眨眼睛愣愣地看了这大白鹅几秒,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一开始还是憋笑,到后面就彻底憋不住了,扶着甄白大笑起来。

 

“不是?我挑礼物的品味真的有这么差吗?”甄白不解,但看她这么开心便也开心,“我找小四小五帮我买的,他们也吐槽来着……”

 

“那你解释解释为什么会送我这个啊?”鬼小妹觉得自己笑得肚子都要疼了。

 

“你不是常说着你是这个家的‘女鹅’吗……”甄白学着鬼小妹平常说话的样子,“之前出门看到了,就、就觉得蛮适合你的。”

 

鬼小妹笑得更开心了:“你这是在嘲笑我!哼!”

 

“那你不喜欢?”甄白和她一起笑,“不喜欢我收回去好了。”

 

“才没有!”鬼小妹将这大白鹅护在怀里,“送给我那就是我的了!想收回去已经晚了!”

 

她的脸上红彤彤的,只有她自己知道,这脸红的原因除了因为笑得太开心,还因为甄白。

 

她太喜欢这个礼物了。

 

她太喜欢他了。

 

-TBC-


让鬼小妹的大白鹅包包出场一下哈哈哈~甄白的直男式挑礼物(笑哭

唉也是挺可怜一孩子……她把撒爸爸给的礼物收起了是觉得这些都不该是她这个假女儿的

但甄白的礼物是真的送给她的,所以她很开心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