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11)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白梦想再次短暂出场~


11

 

 

白梦想和晨老大又约了一次见面,他要向晨老大汇报他这几日的调查情况。地点还是在鸥新娘和鬼伴娘的咖啡厅,只不过这次是晨老大订的地点,说是觉得这家店的咖啡挺好喝的。

 

这哪是因为咖啡啊,明明是因为泡咖啡的人。白梦想在电话里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幸亏他机智,提早来了店里,和鸥新娘打过招呼之后就在靠窗的位子坐下了,断绝了去吧台边上面对鸥新娘的可能。

 

拜托!让他看自己的顾客和自己媳妇儿的闺蜜调情?想都别想!

 

果不其然,晨老大一进来看到今天的座位变了,露出了十分诧异的神情,白梦想看在眼里,面上装作无事发生,和他直入主题。

 

他直接丢给晨老大一张照片:“前两天你妹妹和她的朋友们去游乐场了,她在那里见了一个人。但是当时太吵了,对话我没有听清。”

 

他指了指照片上和鬼小妹一同靠着吧台的甄男友,晨老大看了一眼便说道:“这我知道,我的人告诉我了,说这人是我妹的未婚夫,他们在那儿偶然遇到了。”

 

晨老大的人?白梦想仔细回忆了一下,猜测他说的是那个后来出现的男生。他略微惊讶的一挑眉。可怜的小伙子,突然知道了自己喜欢的人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妻了一定很难过。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他可是过来人。

 

白梦想估计晨老大还不知道这其中的七七八八,但以他的眼力要发现不过是迟早的事,也就懒得去戳穿,继续和晨老大说公事:“那你相信吗?”

 

“当然不信。”晨老大往椅背上一靠,叹了口气,“说什么是一直找不到机会介绍给家里认识,根本毫无说服力,也不知道小……我是说我安排的那个人,怎么就信了这样的鬼话。”

 

明明当初是觉得他还算聪明才把他提上来的。晨老大心中疑惑不解。

 

当然是被爱情迷惑了双眼啊。白梦想心中吐槽,嘴上依旧正经:“不信就对了。我之后就查了一下这个人,名叫甄男友,挺普通的,在一个大型超市里当收银员,但是他名下有一个小公司。”

 

“公司?”

 

“对,说白了,是和我一样无法上台面的那种,你能懂吧?”

 

晨老大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他这个公司,只要是骗人钱的活都干,地点就在他自己家里。我调查过,邻居说他好像有过两个女朋友,以前经常来,但是最近都只有他一个人。我猜测那两个女的不是他女朋友,而是他行骗的同伙。”

 

“行,我懂了。”晨老大打断他,“我‘妹妹’就是其中一个,对吧?”

 

“嗯,她假扮你妹妹的确是有目的的,你要小心。但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白梦想点点头,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找出了一个视频放到晨老大面前,“我到了一个甄男友过去行骗的视频,发现了一个人。”

 

晨老大接过手机。视频上的甄男友正在口若悬河,胡扯一个高价假鞋垫的众多好处,而在他一旁给他搭腔的,正是现在操持幸福之家大小家务的马媳妇。

 

白梦想喝了口咖啡,对还处于震惊之中的晨老大认真地说道:“晨哥,你家可能进了一个骗子集团。”

 

 

今天晨老大的工作似乎特别多,缺席了晚饭后一家人固定的闲聊活动,直接一头扎进了书房。甄白中间被叫进去吩咐帮他泡一杯咖啡。他快步走下来,路过客厅的时候正好听见撒爸爸在和鬼小妹说话。

 

“鬼鬼啊,这周六你没事吧?”

 

“嗯?没事啊,怎么了爸爸?”

 

甄白面不改色地拐进通往厨房的走廊,走出客厅的视野之后就躲在墙角边竖起耳朵准备听撒爸爸要说什么——关于鬼小妹的事情他还是会忍不住去关心,即便他现在对她完全是下级对上级的公事公办的态度。

 

“你是在故意考爸爸呢?”撒爸爸笑了,语气中是藏不住的宠溺,“你不知道这周六是什么日子?”

 

“我……真不知道啊……”鬼小妹努力地想了又想,犹豫地开口道,“不就是周末……还有什么重要的日子吗?”

 

“唉,自己生日都不记得了?还有什么比你生日还重要的吗?”

 

“我的生日啊爸!”一旁吃着水果的乔老二插嘴道。

 

“行了,怎么哪都有你?”撒爸爸嫌弃了乔老二一句,转头看鬼小妹愣神的样子,突然有点担心,“怎么了?难道爸爸我记错了……”

 

“没!没记错!是我自己没反应过来!”鬼小妹赶紧解释,生怕撒爸爸怀疑什么。

 

“那就好。”撒爸爸点点头,“这是你回家后第一个生日,我想着周六给你办个生日会,你可以把你的朋友们都叫来。”

 

“呃……不用啦爸爸,我也没那么多朋友……”

 

“你前几天不是出去玩了吗?不是和朋友一起吗?没事,我们家请得起。”

 

甄白听到这有点紧张。撒爸爸说的是大嘴八子的人。

 

“我不是这意思啦!”鬼小妹知道如果请大嘴八子的各位来家里会给甄白惹麻烦,“我是想和你们一起过嘛,毕竟以前都只有我一个人……”

 

说到这鬼小妹的声音委屈了起来,撒爸爸明显也被感染了,拍了拍她的手:“行,我们一家人一起过。爸爸我已经给你准备好礼物了……”

 

后面父女的对话甄白就没再听了,转身去了厨房,抓紧时间把晨老大要的咖啡给送上去。

 

原来这周六是鬼小妹的生日。甄白心里推算着日期,是12月1号,他想自己大概不会忘记这个日子。他有点苦恼,他想要送礼物吗?他好像没有什么资格……但哪个男生不会给自己喜欢的女生准备生日礼物呢?

 

就算这个女生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妻……

 

甄白叹了口气,每次想到这个事实他都能感受到自己胸口的钝痛。他和晨老大报告甄男友的存在时晨老大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也许这个婚约并不会被家里的人反对……就算反对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鬼小妹为我的生日做了那么多,我总不能不给回礼。他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一遍遍地给自己洗脑,他这是为了还鬼小妹的人情。

 

他再次路过客厅,路过这家人的欢声笑语,将晨老大要的咖啡送了上去。

 

-TBC-


白梦想表示:年轻小伙子心思都写脸上呢,我怎么会看不出来?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