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5)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大嘴八子、甄男友出场!


05

 

 

熬过了鬼小妹一窍不通的钢琴课,一吃完午饭两人就出发了。到影院的时候时间还早,鬼小妹说想喝奶茶,要甄白先去取票,自己往奶茶店一蹦一跳地去了。由于奶茶店就在甄白的视线范围内,甄白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听从安排拿着鬼小妹刚发给他的二维码去排队取票。

 

鬼小妹运气超好,奶茶店的人不多,她点了单取了号之后就撑着脑袋倚在吧台那儿看店员忙活,在心中默念着每一杯奶茶接下来的步骤。

 

“一杯珍珠奶茶,中杯去冰半糖。”

 

一个有点熟悉的男声吸引了鬼小妹的注意力,她转头看去,正在付款的是一个有点胖的男人,不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鬼小妹看清这人容貌之后立马站直了身体往店里的角落挪去,想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男人并不如她所愿,取了号后就直接向她走来,和她并排靠着墙站着。

 

“好久不见啊,小鬼。”男人开口道。

 

鬼小妹不搭话,只是又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一步。

 

对方耸耸肩,不太在意的样子:“大小姐的生活过得很适应嘛,那些我们商量好的事不会都忘了吧?要不是我今天正好看见你……”

 

“闭嘴,我没有忘。”鬼小妹咬着牙、小声地回复他,期间根本没有看他一眼,“他们从不向我透露哪怕一点点公司的事情。我跟去过一个晨老大手下的……游戏场所,”她犹豫了一下对“头号玩家”的定义,“但是那什么都没有,我还被发现了,之后晨老大就在我身边安排了监视我的人。”

 

“那看来计划A是不行了,改计划B。”

 

“你还要继续吗?!”鬼小妹说道,“晨老大疑心很重,你得不到什么的——”

 

“是我得不到,还是你舍不得?”男人笑了,“你是心软了还是怕自己的大小姐生活一去不复返?”

 

鬼小妹听了,抿紧了嘴,深吸了一口气放软了语气:“他们都是好人……我们换一个目标好不好……”

 

“与其担心这一家人,不如先关心关心你的跟班吧。”男人打断她,“他现在好像有点麻烦?”

 

鬼小妹抬头往影院方向看去,发现甄白被好几个人围住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保持联络。”男人说。

 

“9号客人在吗!”于此同时,鬼小妹的奶茶做好了,她来不及再辩论之前的话题,领了奶茶便匆匆离开了这里。男人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胸有成竹地笑了。

 

虽说有一点点的偏差,但不妨碍他计划的进行。

 

他很期待最后的结果。

 

 

甄白拿了票后就站在能看见奶茶店的地方等着,看着鬼小妹搭着吧台摇头晃脑的样子,不自觉笑了出来。

 

鬼小妹真的挺可爱的,总让他想起他的妹妹甄可爱。他对他妹妹也百依百顺的,所以也能够理解为什么她的家人都那么宠她。

 

要是妹妹没有被送出去就好了,他也想好好照顾她……正这么想着,他注意到鬼小妹站直了身子,以为她快好了,结果另一个方向突然有人叫住了他。

 

“小二!”

 

会叫他这个称呼的也就他的那些朋友们——大嘴八子了。他因为进入幸福之家工作的原因已经有快半个月没有回学校上课了——晨老大似乎给他处理好了请假事宜——所以他这段时间都没见过他的朋友们。他略显僵硬地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方向,果然是那几个人,最先发现他的小六甄漂亮正带头向他走来。

 

他稍微沉下了脸色。这里是他们八个人最爱来的地方,他昨晚怎么就没想到今天会见到呢?他可没想好要怎么和他们解释他不去学校还消失的问题。

 

就这思考的瞬间,对方一行六人就站在了甄白面前。他仔细一看才发现小八不在里面,甄白想,估计是又被她的男朋友管住了吧。

 

“小二你怎么在这儿?你这段时间都去哪了怎么一点音信都没有?”小五甄何最先提出了所有人的疑问。

 

“是啊,你这么久不来学校我们都很担心啊。”小一甄娜接话道。

 

“我去了你家问阿姨,阿姨也只是说你有点事……”甄漂亮犹豫着,“所以……还好吗?”

 

甄白不着痕迹地看了甄漂亮一眼。这里真正了解他的情况的只有甄漂亮,希望她不会自以为是地多嘴,他不想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其他人知道他的情况。

 

“没什么大事。”他只能搪塞过去,“你们放心,等结束了我自然就回去了。”

 

“是什么事还需要你……”小四甄撒看了看他手中的两张电影票,“看电影?”

 

可真是个简单又犀利的问题。一瞬间甄白的的脑子里已经开始头脑风暴了,不过幸好鬼小妹拎着奶茶及时赶到,解了他的围。

 

“白白!出什么事了吗?”

 

大嘴八子中的六人都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鬼小妹。一是惊讶于她的出现,二是惊讶于她对甄白亲密的称呼,特别是看鬼小妹穿着还挺高档的样子,每个人都开始了不同程度的猜想。

 

小七甄刘小小声地对身边的小三甄张说道:“小二他不会是……被包养了吧?”

 

站在前面的甄漂亮听到了这俩大男生在咬耳朵,转头狠狠瞪了他们一眼,甄刘和甄张立马不说话了。

 

“请问你是……?”甄漂亮问道。

 

甄白立马截了鬼小妹的回答:“没什么鬼鬼,他们是我的朋友。电影快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他接过奶茶一副不容置疑地样子,把不明情况地鬼小妹都搞懵了,下意识就乖乖跟着去检票了,中途出于好奇转头看了好几眼。大嘴八子的其中六人就站在原地同样一脸懵地看着他俩离开,为首的女生更是一脸担忧。

 

过了检票口之后鬼小妹加快几步赶上前面的甄白,感觉看他的脸色不像是与朋友相见的开心,感到奇怪:“他们是你的朋友啊?”

 

“嗯,这个商场是我们常来的地方。”

 

“可是感觉你们怪怪的诶,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甄白叹了口气,和鬼小妹实话实说,“我这段时间都没去学校,他们觉得奇怪而已。”

 

“……那不都是我的错吗?!”鬼小妹一瞬间充满了愧疚,“不行不行!我要去和大哥说,怎么能让你……”

 

“行了,你就不用操心了。”两人入座,甄白打断了她,把一杯奶茶拿出来放到她手上,“你大哥其实已经帮我请假了,学校那边不会出现问题的,我只是不想和他们说而已。”

 

鬼小妹撅起了嘴,她可以理解甄白的想法,但心里还是过不去:“那也不能耽误学业啊……等等这杯是你的不是我的。”

 

“嗯?”甄白举起手中的奶茶看了一眼,“有什么差别吗?”

 

“当然有啊。你之前不是说奶茶太甜了吗,我今天特意给你点的低糖,因为完全无糖还是不好喝啦。”她将两人手中的杯子调了个,“是不是很细心?有没有很感动?”

 

甄白的确不爱吃甜的东西,而现在想起来也不过是他上一次和鬼小妹一起喝奶茶时候自己的小声吐槽而已,倒没想到鬼小妹不仅听到还记住了。他转转头想顺着她的话夸她两句,结果却见她已经戴好了3D眼镜,似乎刚才的邀功只是随口一说。甄白无奈,插上吸管,喝了一口鬼小妹特意给他点的低糖奶茶。

 

嗯,甜度刚好。

 

-TBC-


甄男友坏!最坏!真的坏!

甄漂亮小姐姐是好孩子啊……感觉是整个大嘴八子主心骨的存在

其实无糖奶茶挺好喝的!不过少有女生会和我一个口味吧(笑

此时甄白还当鬼小妹是妹妹呢!快想清楚吧!

评论 ( 9 )
热度 ( 44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