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7)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 5 / 6

*今天是过渡的内容


07

 

 

那天晚上他们本来是要提早回幸福之家的,但是两人都无法向众人解释清楚这中间的原因,大嘴八子的大家又不愿意放他们走,导致两人就这么错过了家里的晚饭。等他们急匆匆赶回去的时候,偌大的客厅里只有撒爸爸和晨老大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看着刚进门的两人。

 

原本的这个时间是一家人饭后聊天的时光,可是今天乔老二和马媳妇都不在,没了他俩的拌嘴,这大厅里安静得过分,连气氛都严肃了起来。两人回来的路上本就心里有点没底,这下更是怕了,鬼小妹下意识就往甄白身后躲。

 

“去哪了?”

 

撒爸爸到底还是这个家里最有威严的,只是一句简单的问话都仿佛重压,甄白和鬼小妹不约而同地咽了咽口水。甄白上次这么紧张还是在“头号玩家”因为鬼小妹误闯惩罚间而面对晨老大,他心想这回真是自己的不对,便率先开口要承认错误:“对不起!是因为我——”

 

“小白,”在鬼小妹的坚持下,晨老大终于是改了对甄白的称呼,此时他毫无情绪地开口道,“你跟我来一下。”

 

甄白不禁缩了缩脖子,晨老大已经站起来往二楼走了,他只能闭嘴跟上。上楼的时候他扭头看鬼小妹,她像一只小白兔一样杵在门口,撒爸爸正不温不火地说要她别站那儿了,过去坐。

 

希望撒爸爸不会太责备她。

 

他这么担心着,跟着晨老大进了书房,僵着身子站在书桌前。晨老大在桌面上的一堆文件里翻了翻,结果翻出一张纸递给了他:“拿着。”

 

甄白小心翼翼地接过看了一眼,竟然是一张实习证明。

 

“小妹一直来找我说我们影响了上学,但我想你的帐我也不能说销就销。这就算给你的补偿吧。”晨老大耸耸肩,“幸好搞这个不算麻烦。”

 

“……谢、谢谢……”甄白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行了,要谢就谢小妹她吧。你俩最近关系倒是不错嘛,今晚干什么去了?”

 

老板的问话他哪敢不老实回答,就把在电影院遇到自己的朋友到今天的聚会都一并交代了。晨老大听着听着就笑了起来。

 

“是有点像她会做的事……她就这样,总想着要对身边的人好。看来她挺喜欢你的。”

 

这句话让甄白一瞬间慌乱了起来,晨老大倒是没有发现他的异样,说没事了,他可以去休息了,末了还说了一句生日快乐。甄白受宠若惊,又谢了一次,马上离开了书房。

 

回房间的路上遇到了撒爸爸,甄白停下来向他问好。撒爸爸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但也没有责备他和鬼小妹迟归的事,或许鬼小妹已经解释清楚了?撒爸爸向他点了点头,也回自己屋里了。

 

路过鬼小妹房间的时候他停了下来,犹豫着要不要敲门问问她怎么样了,又担心她会不会准备休息了,结果没等他决定好门就被打开了,鬼小妹探出头,明显是等他好一会儿了。

 

她想要拉他进屋说话,可甄白又怎么敢进人姑娘的房间呢,挪到门边上就不愿意动了,鬼小妹也只好放手,焦急地问他:“怎么样?大哥找你什么事?没有骂你吧?”

 

“……没什么事,”甄白低头摆弄着手上的纸,“我就老实说了,老板也没说什么。”

 

“那就好……诶,这是什么啊?”她看他一直玩着手里的纸,好奇便伸手要看,甄白也就松手给她了,“实习证明?哇大哥真的搞来啦!太好了!”

 

“……谢谢你。”甄白开口道,“老板和我说是你向他求来的这个……你其实不用为我想那么多……”

 

“那怎么行啊。你也很照顾我啊,我怎么可以没心没肺。”鬼小妹把纸交回他手上,“你就当这是我给你地生日礼物啦!”

 

甄白没有说话,接过纸点点头。这放在平时他可能除了感谢就不会多想了,可晨老大一句“看来她很喜欢你”让他多了其他的心思,甄张甄刘的玩笑以及其他人不一样的眼神也让他心烦意乱。

 

好吧,他承认,他的确是喜欢鬼小妹的,只是一开始时他以为这是他把她视作自己妹妹才会喜欢她,直到今天,他许了愿睁开眼,看见她在对面看着他笑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份喜欢中不同的地方。

 

他对甄可爱是对亲妹妹的宠爱,也含有对她从小被送去其他人家里的愧疚。可他对鬼小妹是不一样的,有单纯因为她可爱的喜欢,也有因为她对他的善意的感动,其中更有对鬼小妹的珍视。他的朋友们也很关心他,但或许再没有人会带来鬼小妹给她的悸动。

 

可哪又怎样呢?说到底他只是一个来打工还钱的人,根本不应该想这些有的没的,他要做的只有好好工作然后还钱走人。或许几个月后,鬼小妹依旧过着她无忧无虑的小姐生活,不会再记得有过他这么一个人。

 

这样想着甄白就难过了起来,鬼小妹却没有察觉,还说着她和甄漂亮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约了再一起玩,希望他不要生气。

 

“我有什么好生气的,不都是听你的。”甄白笑了笑,压着心里的想法,“不早了,快休息吧。”

 

他们互道了晚安,甄白看着鬼小妹“咔哒”一声,把门关上了。

 

-TBC-


晨老大真的是个好老板,还是个好儿子,好哥哥

甄白你不要想太多啊!喜欢你就上啊不然你要后悔的!(?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