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10)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唔我也不知道说啥……就,我没玩过鬼屋,瞎写的(。


10

 

 

甄何注意到甄白和鬼小妹回来的时候都不太对劲。

 

甄白一手拎一个袋子走在前面,而鬼小妹一手一杯默默地跟在后面。和大家汇合之后他们也没说什么,甄白将手里的奶茶全部发给大家,一转身就看见鬼小妹举着一杯杵在他跟前。

 

那是鬼小妹特意给甄白要的低糖,游乐场的餐厅里没有专门的甜度分级,为不做错服务员还在杯子上画了记号。甄白看着那个与众不同的杯子迟迟没有反应,鬼小妹手都举酸了,灰心地想要收回来的时候甄白接了过去,说了一句“谢谢”又转了回去。

 

甄何将鬼小妹的失落看在眼里,不知道两人买个饮料的功夫发生了什么,又不好干预,只好和甄漂亮一起招呼着大家向下一个项目前进。

 

达到目的地的时候,两个全程没参与讨论的人傻眼了——他们竟然决定玩鬼屋?!鬼小妹对于这一类东西有多么害怕甄白可是印象深刻的,他担心地看向鬼小妹,发现她脸都白了。

 

“鬼鬼,鬼屋没问题吧?”甄漂亮可能也看出来了她的异样,过来问她。

 

“她叫鬼嘛,肯定没事啦。”甄撒在边上接话道。

 

“嗯……”鬼小妹缓慢地点头,“没、没问题。”

 

逞强!根本就是在逞强!甄白想要替她拒绝,却被另一边的甄刘拉住了:“小二你发什么呆呢,你不和鬼鬼一起吗?”

 

甄白不明白甄刘在说什么,顺着他的眼神才发现大家都两个两个的站在了一起,因为这个鬼屋必须两人一组进入。甄娜一直很依赖甄何,他俩一组甄白可以理解,但是另一边站在一起看似甜蜜的甄撒和甄漂亮是怎么回事?

 

注意到他的震惊和疑惑的甄张解释道:“小二你真是脱离我们太久了,半个月前他俩就在一起了。”

 

甄张甄刘都一副“我不和你们这群脱团狗玩”的表情。大家明显都默认了他和鬼小妹是一组,可是一想到刚才和鬼小妹未婚夫的见面甄白这心里就犯堵,他叫住了甄可爱:“妹妹,你和鬼鬼一起吧。”

 

甄可爱疑惑地看看他俩,眼珠子一转,溜到了小八旁边:“小八姐姐男朋友今天不在,我可是要好好照顾她的,鬼鬼姐就交给你了!”小八有点状况外,但也没有拒绝甄可爱的组队。

 

甄白一时无语。甄何和甄娜、甄撒和甄漂亮这两组肯定是拆不掉了,他也不放心把鬼小妹交给甄张或甄刘中的一个,甄可爱又不配合,他和鬼小妹一组的事毫无改变的余地。

 

于是他俩就在甄可爱、甄张和甄刘三人八卦的目光下,接着甄何他们后面进了鬼屋。

 

过了检票的闸机,撩开黑色的帘子,他们进入一个空荡荡的房间,带着鬼屋所特有的昏暗,只有一面空白的墙上放映的影像,大概是这个鬼屋的背景故事之类的。

 

鬼小妹紧挨着甄白站着,但或许她察觉到了甄白的情绪,便不像以往一样害怕了就去拉他,只是紧盯着墙上的影像缓解自己的恐惧。

 

甄白并不在意一个鬼屋还能有怎样的故事背景。他看鬼小妹明显还是怕得要死,装着冷淡地问道:“明明害怕为什么要进来。”

 

“大家都商量好了嘛。”鬼小妹的声音微微发颤,“扫兴了多不好。”

 

正说着,两人身后出现了一只手想要拍鬼小妹的肩,可在它快要碰到的时候甄白一把拉过了她,让它抓了个空。

 

老把戏。甄白无语地想。用影片转移注意力从背后搞偷袭,这套路真是太老了。

 

甄白护着鬼小妹,面无感情地看着这个想要背后偷袭的“鬼”。这“鬼”也无奈,只好调转了手的方向,示意他们走向下一个门然后便退回了他躲藏的暗门之中。

 

这期间鬼小妹愣的来不及尖叫,等反应过来时甄白已经放开了她,甚至还从她身边退开一步。

 

“走吧。”他说道,最后还是狠不下心,变扭地伸了一只手给她,“不用怕,跟紧我。”

 

在鬼小妹眼里,那扇禁闭的雕花木门后面还关着无数只和刚才一样吓人的魔鬼,她没心情多想,紧紧地牵住了甄白的手。

 

而这或许是她经历的最安全的一次鬼屋。各个角落的“鬼魂”都将火力集中在了明显就很害怕的鬼小妹身上,却不想她身边有一个甄白这样经验丰富的老手,几乎预判了所有的机关。托他的福,鬼小妹虽说还是被这鬼屋营造的氛围吓得不轻,但至少没有在最后的追逐战中腿软到跑不动。

 

最后两人出来的时候鬼小妹还死死地抓着甄白的手不放,躲在他后面,脸也埋着不敢看路,基本就是由甄白领着走出来的,然后直接就被带去一个树池边上坐着休息。而不管是想来看看鬼小妹情况的甄漂亮还是之后出来的想来开玩笑的甄张甄刘,都被甄白冷着脸瞪了回去。

 

甄刘被瞪地缩了缩脖子,甄白没有表情的时候就像头狼,这一瞪人他就更不敢惹了:“小二真是……谈恋爱了就跟变了个人似的。”

 

“行了,你没眼力见就别乱说话。”甄何翻翻白眼警告他,“小二和鬼鬼可没在一起,你再这么开玩笑迟早被小二整死。”

 

“啥?!他俩没在一起?”甄刘震惊了,迅速看了大树边上的两人一眼,又马上背过身要向甄何求证,“你怎么知道的?!我怎么不知道?!”

 

“……那你现在知道了。”甄何拍了拍他的肩,“以后小心说话。”

 

这甄刘就不明白了,甄白和鬼小妹看着跟甄撒甄漂亮这对有什么不一样吗?

 

大树底下的甄白和鬼小妹并不知道那一边的甄刘的认知发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两人都安静坐着,甄白安慰了几句,许久才感受到鬼小妹放松了下来。

 

“好多了吗?”甄白问道,在鬼小妹点头之后便主动松开了两人一路都紧紧相握的手。

 

鬼小妹一愣,突然空了的双手只能无措地捏住自己的衣服,然后低声问道:“白白你……是在生气吗?”

 

甄白转移了目光,那边甄可爱和小八刚出来,几个人正聚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讨论:“没有……我有什么好气的?”

 

他在气什么,气鬼小妹没有对他如实相告吗?这没必要,这不关他的事,这是幸福之家的家事。他气自己动了真感情罢了。

 

所以现在,工作份内的事他会做,该保持的距离他也会保持。

 

鬼小妹点点头,心中有说不出的难受。她的目光落在地上,将手里的衣服捏得更紧了:“那今天的事……你会跟大哥说的,对吧?”

 

甄白懵了,一下子没听懂这句话。

 

“我都知道,你一直都有向我哥汇报我的行程,这是他安排给你的工作,我猜得到。”鬼小妹开口解释,“所以,你会和他说的,是吧?”

 

“……按道理我是要和他说的。”甄白顿了顿,“如果你不想的话我就——”

 

“不用!”鬼小妹自然是希望提早给晨老大打好预防针的,她相信晨老大多疑的性格,“你可以说,没事的。”

 

“……可按那个先生说的可不是这个意思。”

 

那个叫作甄男友的是这么和甄白解释的:鬼小妹其实今年才和自己的亲人相认,那时候他和鬼小妹其实已有婚约,但是他人在国外,就没见到幸福之家的人;而那时候鬼小妹还没有融入幸福之家,两人便商量等以后有机会了再告诉大家。结果这期间两人一直没有见面,直到今天才偶然遇上。

 

甄白不明白,竟然他们拖到了现在,今天也只是被他偶然撞见,那说明他们还没有准备告诉幸福之家的其他人这件事情。而且鬼小妹难道不想自己说吗?

 

不过甄白也不想去探究这么多——应该说有关那个未婚夫甄男友的事他都不想探究——他更关心其他问题:甄男友说鬼小妹今年才和幸福之家的人相认是什么意思?

 

这种说法下的答案其实显而易见,只是这个问题他不太好问出口,千回百转之后只能被他咽回肚子。

 

“你说吧,总是要知道的。”鬼小妹说道,此时她已经整理好了状态,从甄白身边站了起来,“我们过去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鬼小妹说完就抬脚向甄漂亮他们走去,不像以往一样会等着甄白然后和他并肩走在一起。甄白坐着不动,他不懂,明明刚刚还在心里下定了决心要保持距离,他却觉得自己才是被疏远的那一个。

 

他坐在树下,仿佛他才是那个需要休息恢复的人。

 

-TBC-


唉甄白真是……自己和自己赌气可还行

心疼我们鬼小妹

唉大家放心我虐不起来,我虐不动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