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8)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 5 / 6 / 7

*这次出场的是圆梦设定下的白梦想~他可真是我现代时间线上最爱用来联动的角色哈哈哈

*本章含少量晨鸥


08

 

 

“下午好,鸥姐!”

 

“下午好啊小白,怎么是你来了,鬼鬼呢?别告诉我你是来替她上班的。”

 

“不是,鬼鬼她等会儿就到,我来这是见客户。”白梦想摆摆手,走到吧台前坐下,“怎样鸥姐,我照顾你们生意吧?”

 

“得了吧,我看你是为了省钱。”鸥新娘无所谓地笑笑,“说吧,喝点什么?”

 

“就两杯美式吧。”白梦想朝她倾斜了身子,“鸥姐你就这么看我的?不瞒你说,我今天的客户来头不小,还真不缺这咖啡钱!”

 

正说着,咖啡厅的门又被打开了,门框上的风铃叮铃铃地响。鸥新娘边说着“欢迎光临”边抬头,正好和刚进门的晨老大对视。

 

她一晃神,边上的白梦想已经打起招呼了:“好久不见啊晨哥!”

 

“好久不见,小白。”晨老大来到白梦想身边坐下,朝吧台里的鸥新娘礼貌地微笑了一下。此时的鸥新娘已经回过神,也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转身给他们泡咖啡去了。

 

“那我们就直接开始吧。”白梦想搓搓手,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我们可是有三年没联系了,这次是有什么困难让你想到了我?”

 

晨老大是白梦想众多客户中的一个。三年前的晨老大还只是一个有钱人家里的园丁,却想自己闯出一番事业,便找了坊间传闻中什么事都可以帮忙的白日梦公司,得到了白梦想的帮助。

 

“你这么说,是怪我发达之后没有想着你吗?”

 

白梦想一听就笑了,赶紧摆手道:“不敢不敢,我拿到我应有的报酬就足够了。再说了我后来的很多客户都是你介绍的,我可是感谢晨哥你还来不及呢。”

 

“你们的咖啡。”鸥新娘打断了他们,将两个白色陶瓷杯放在两人面前,“算我请你们的。”

 

晨老大看向鸥新娘:“这多不好意思。”

 

“没什么。”鸥新娘眨眨眼,“看你是小白的朋友,那就也是我的朋友,请朋友喝杯咖啡的钱我还是有的。”

 

“谢啦鸥姐!”一边的白梦想倒是高兴,喜滋滋地喝了一口,继续和晨老大说起来,“所以是什么事?”

 

晨老大也喝了一口咖啡,不慌不忙的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放在白梦想面前,说道:“帮我调查一下这个人。”

 

白梦想低头仔细看了看,照片似乎是晨老大一家五口人的合照,而他只认识照片上的老人,他是晨老大的父亲。他没见过的人里应该有一对夫妻,还有一个看起来比晨老大小一些,长得也挺好看的姑娘。晨老大指了指她。

 

“晨哥,你把我这儿当侦探所了?”白梦想打趣道,“她是谁?”

 

“我妹妹,叫鬼小妹。”

 

“我并不知道你还有妹妹?”白梦想感到疑惑,三年前他认识晨老大的时候他还是孤身一人,连他的父亲他也只是见过照片而已。

 

“我妹妹其实失踪很久了。”晨老大开口解释道,“十几年前我父母发生矛盾,我妈妈带着我的弟弟妹妹离家出走了。后来我妈生病离世,两个小孩也走失了,知道今年才相继找到下落并相认。”

 

白梦想立马明白了晨老大的意思:“所以你怀疑她……是假的?”

 

“对。”晨老大点点头,“老二被带走的时候已经会记事了,虽然样子变了,但聊几句我也能辨别出来。可是小妹她那时候还是个婴儿,什么都不记得,我想问也问不出什么。”

 

“你做个亲子鉴定不就真相大白了?”

 

“倒不是这个的问题,我是想知道她混进我们家的目的。我爸他……其实就剩半年了。我不想让老爷子糟心,只好自己多提防。”晨老大无奈地叹气,“我主要想知道她的过往和人际关系,麻烦你了,有问题再联系我。”

 

他能不知道那些简单快捷的方法吗?对于他晨老大来讲,他现在家大业大,如果鬼小妹进他们家真是来骗钱的他也不怕,他总有办法可以搞定。他只是不想这些糟心的事有一天被捅到了撒爸爸面前。撒爸爸年纪大了,现在对他来讲最幸福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团聚。晨老大不希望撒爸爸的梦碎了。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预防。等爸爸了无遗憾地离开了,那些有所图的人想怎么玩他都可以奉陪。

 

“行,我尽力。”

 

“我会先打一部分钱给你,算是定金。”晨老大拍拍白梦想的肩,起身就要走,“最后价钱你定,别故意敲诈我就行。”

 

“放心,给你老顾客回头价。”

 

晨老大走了,白梦想在原位看着那张照片独自琢磨了一会儿,这时有人来收他面前的杯子,他一抬头,正是鬼伴娘。

 

“媳妇儿,你来啦。”白梦想一见着自家媳妇便笑容满面,“你和鸥姐换班了?”

 

“是啊,鸥鸥她刚走。”鬼伴娘在吧台后洗起了杯子,“工作谈的怎么样?”

 

“还行,就是最近可能要跑好几个地方了。”他把照片夹进笔记本收好,伸了个懒腰,转身背靠吧台,透过咖啡厅的窗户看着外头的车水马龙。他嘴上正和鬼伴娘聊着晚饭吃什么呢,就看见一辆汽车从咖啡厅前开了过去。

 

其实一辆车经过没什么好奇怪的,这条街上每天会有上百辆车从咖啡厅门前开过。只是这辆车一看就是豪车,便让白梦想多留意了几眼,于是他就看见了真正引起他注意的副驾驶。

 

“鬼鬼……”他迟疑地看向鬼伴娘,“鸥姐她最近有没有和你说……她谈恋爱了什么的?”

 

 

鬼小妹最近愁的很。

 

自那次商场奶茶店的见面之后没几天,甄男友便主动联系了她。他们本是说好,为了她成功混入“幸福之家”不会露馅,在她情况稳定之前他们不会联系。可是等鬼小妹真的稳定下来之后,她反而开始有意识地忽略这个问题。

 

她贪恋这个家的温暖——虽然严格意义上讲这份温暖并不属于她——撒爸爸疼她,两个哥哥也都什么都由着她,即使晨老大还是有点怀疑她。马媳妇也像个大姐姐一样待她。虽然和他们相处不久,但是她知道他们爱她。

 

她也爱他们,所以她怎么忍心去欺骗伤害这个温暖的家呢?

 

只是甄男友明显已经看穿了她的私心,也知道这时候为了安全的停止联络已经没有意义,他的所有行动便大胆了起来,一条一条地给她发短信,还威胁她如果不回复就揭发她。鬼小妹到底还是有私心,不想失了“女儿”这个身份,只好偷摸着乖乖回复,并一边尝试思考解决的方法。

 

可惜她的脑子并不是那么灵光,不然她也不会老被甄男友牵着鼻子跑了。为了这个麻烦她日思夜想,此时的她已经连钢琴都没法好好练了。

 

“咳咳。”正在帮马媳妇给家里的花瓶换上鲜花的甄白在经过鬼小妹的时候小声提醒她,“别发呆了,练琴,你大哥快回来了。”

 

是哦!大哥早上走前说过回来要检查她的钢琴的。鬼小妹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甄白看她这样,于心不忍,插好花走过去问她:“怎么了?”

 

“没有啊……”鬼小妹又哪能和他道出真相,“我就是不会嘛……你说大哥他就算这样逼我也没用啊……”

 

甄白看她这样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你哪怕上课时专心那么一点,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你怎么还说我。”鬼小妹扯住他的衣服不让他走,“你之前答应要教我的,就现在吧!”

 

“啊?不行,我还有事没做完……”

 

“没事啦,嫂子她不会在意这些的。”鬼小妹把他拉到琴凳坐下,“能应付我大哥就行啦。”

 

 甄白叹了口气,他总是无法拒绝她的要求。他也有段时间没弹了,伸手按了几个键,弹了一小段练手,看得鬼小妹在边上给他鼓掌。

 

“你有什么会的吗?”他问道。

 

鬼小妹想了一下,抬手弹了一段相当轻快的旋律:“这是我最熟的了。”

 

说是最熟其实还是稍微磕巴了点儿。甄白心想那些基础老师肯定都教过,他不如就按她熟悉的来:“来,你跟着我弹。”

 

于是甄白弹一小节,鬼小妹跟着弹一小节,甄白给她纠正一些问题,然后弹下一小节,再一点点串起来。甄白讲得耐心,鬼小妹也难得听得认真,等最后全部串联成曲时,已是比最开始时流畅不少。 

 

甄白对此非常满意:“我们一起。”

 

于是两人开始了四手联弹。甄白带着整体节奏,前两遍还好,后面逐渐开始加快,鬼小妹又分了心,时不时注意着甄白修长的手指,想着这双漂亮的手和自己的一起在这琴键上跳跃着,心跳也跟着加快了,一时没跟上就弹错了。甄白也不生气,鼓励她再来一次。

 

她注意到他弹琴的时候似乎心情特别好,自己也跟着高兴起来,开始专心地和他合奏。最后一遍结束的时候,她激动得手心微微出汗。

 

两人身后突然响起了鼓掌声,一转身正是晨老大站在那儿,甄白蹭的就站起来了。

 

“不错啊。”晨老大看向甄白,“你会弹钢琴?”

 

“呃……是。”甄白低着头,“就会一点。”

 

“我觉得挺好的。”他耸耸肩,“以后有需要就找你了。”

 

“……啊?”甄白被这句弄得摸不着头脑,鬼小妹也不明白晨老大的意思。她看着晨老大向她走来,担心他要问自己练琴的事,在琴凳上不自在地挪动着。然而晨老大只是拍拍她的肩,说了一句“弹得不错”就走了,还心情很好的样子。

 

等晨老大的身影彻底消失且没有返回的迹象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然后相视一笑。

 

好歹算是逃过一劫吧。

 

“白白你再教我一会儿吧。”

 

“行。”

 

-TBC-


如果没有突然出现的晨老大,情况应该是这样:

“你都不夸我吗?”

“……好棒哦!真的很赞诶!”

“鹅鹅鹅鹅鹅!”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42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