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6)

*甄白×鬼小妹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前文指路→ 1 / 2 / 3 / 4 / 5

*妹妹甄可爱出来啦~


06

 

 

鬼小妹的日常活动真的蛮少的。她和撒爸爸的感情很好,父女俩可以互相陪着坐一下午,有时候聊天,有时候一起看电视。马媳妇偶尔也会陪着一起。鬼小妹的娱乐活动由出门看电影和逛街组成。甄白也早已习惯了突然被这位小姐拉出门,反正鬼小妹去哪他去哪,他又没有决定的权力。

 

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在意去哪里,就比如现在,当鬼小妹拉着他来到这家小吃店门前的时候,他就觉得不太对劲了。

 

这是他们大嘴八子常来的地方。

 

自上次在商场影院前的相遇之后,甄白便对这些他们以前常来的场所非常警惕,即便之后都没有见到过了,他还是会一次次去注意周围有没有出现那些熟悉的身影。

 

他怀疑地问鬼小妹:“你怎么找到这家店的?”

 

“嗯?就是网上看到的呀?”鬼小妹回答他,似乎不太明白他问这个问题的意义在哪,“看评论说挺好就想来试试,怎么了吗?”

 

“……算了,没什么。”不至于这么巧的吧?他心说是自己想太多了,先鬼小妹一步上前推开了小吃店的门。

 

“生日快乐!!!”

 

伴随着喷射在空中的彩纸和整齐的祝福,一群人从小小一间店里的各个角落冒了出来,都带着笑意和期待望着他,连只是站在柜台后看他们闹的老板也是笑盈盈的。甄白被这突发情况惊得愣在原地,直到鬼小妹从他身后探出来,也对他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甄白缓着神,回想了一下今天的日期。对,今天是10月15日,在幸福之家日复一日的工作让他模糊了日期这一概念。他缓缓转头看向鬼小妹,因为不解而眯起了眼:“你怎么——”

 

“不要怪鬼小姐。”此时大家都聚了过来,甄漂亮开口打断了他,“是我找到了鬼小姐,说想要给你办生日会……”

 

“因为白白你很久没有很大家见面啦吧?”鬼小妹接过话,“大家特意为你办的生日会我怎么能不答应呢?”

 

事实就是上次在商场见面的时候,电影结束后甄白去上厕所了,鬼小妹先出了电影院等他,却没想到在门口遇到了一直在外面等待的甄漂亮。甄漂亮问她甄白最近是有什么事,还有就是甄白的生日快要到了,他们大嘴八子的其他人准备给他办一个生日会。甄漂亮担心又联系不上甄白,所以特意等在外面来请求鬼小妹的帮助。

 

鬼小妹按照甄白的意思,没有透露他的真正情况,但是关于生日会的事她马上便答应了下来,接下了将甄白带到生日会地点的任务。此时的她似乎被大家的氛围所感染,带着明媚的笑意问他:“生日快乐白白!有没有很开心?”

 

这止是开心可以形容的?

 

他们一直是这家店的常客,和老板处得很好,所以老板也愿意把店空出来给他们。此时店里的几张小桌子被拼成了一个大桌面,甄白被大家推着坐到了正中的位置了,其余人围坐了一圈,老板帮他们将蛋糕端了上来。

 

大家哄着说许愿,甄白也就顺着意思乖乖在他们的生日快乐歌中闭上了眼睛。许什么愿呢?甄白想,以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快快还上钱,但是现在这个目标很近了。他努力想了想,果然还是希望妹妹可以快快乐乐的吧,然后接她回家。她过得快乐他就满足了。

 

在睁开眼睛的一瞬间,正好对上了坐在对面得鬼小妹的眼睛。她正看着他笑。

 

希望她也能永远快乐。他在心里默默加一句,想着也没差几秒,一定还能有效。

 

他身子略微向前倾,吹灭了所有的蜡烛。

 

 

大嘴八子为甄白办的生日会很成功,在切蛋糕、拆礼物之后,大家在店里玩闹了起来。他们几个都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了,聚在一起更是闹得没心没肺,鬼小妹捧着一杯饮料坐在边上,也不加入,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们。

 

那边大家正在撺掇着小三甄张模仿哈士奇,甄白从人群中脱了身,看她鬼小妹就这样孤零零地在那儿,心想在场的除了他自己她也没认识的了,便过去在她身边坐下。

 

“谢谢你。”他一坐下便对她说道。

 

“嗯?谢什么啊?”鬼小妹不解,“我可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哦,毕竟我根本没有偷偷准备礼物的机会。”

 

说到这她嘟起了嘴,甄白知道她这是在讲他全天跟着她的事。他可不是为了礼物的事。他笑了,他是这么小气的人吗?

 

“我是要谢你这个生日会。”

 

“这更和我没关系啦,谢我不如谢你的好朋友们。”

 

“这不还是要感谢鬼小姐您给我放假嘛。”

 

甄白和她打趣,两个人一起笑了,鬼小妹故意摆出小姐的姿态回答他:“那倒是,这你可要好好感谢我。”

 

说罢两个人笑得更欢了,鬼小妹深呼吸了几下才缓和过来,她咬着吸管,看向另一边围着甄张哈哈大笑的人群,突然感叹道:“感觉像这样的生日会什么的好棒啊……”

 

“嗯?什么?”甄白不理解她的话,“你这么说我会怀疑你在炫耀。”

 

鬼小妹一愣,才发现自己一不小心说错了话,赶紧补救:“不是、就、没有过这样的嘛,我觉得你们这种更好玩一点。”

 

这么说来甄白觉得有点道理:“那你别干坐在这,一起来玩吧。”

 

“唔……就不了吧,我和大家也不熟……”她往椅子里缩了缩,“别等会儿大家都很尴尬……”

 

“没事儿,玩玩就熟了。”

 

两个人坚持着自己的想法,正说着,一个明显比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小一些的女生从两人中间冒了出来:“你们在说什么啊?”

 

两个人停了下来,甄白应了这个女生一声:“妹,怎么了?”

 

“……你妹妹?”

 

鬼小妹看向这个小姑娘,小姑娘也不害羞,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到:“你好,我叫甄可爱,是这位的妹妹。”她看看甄白,又好奇地看向鬼小妹,“姐姐,你是我哥的女朋友吗?”

 

听到这个问题,鬼小妹的脸蹭的就烧起来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甄白也很吃惊,赶紧否认道:“不是!你想什么呢!”

 

“不是吗?他们都说你俩在交往啊?”

 

“他们?谁?”

 

“甄张和甄刘啊,”甄可爱一脸天真地回答道,“他们说你是被姐姐包——唔!”

 

甄白眼急手快得捂住了甄可爱的嘴,不让她说出更糟糕的话来:“对不起啊鬼鬼,我妹说话就这样,哈哈。”他干笑两声,又转头向甄可爱教育道:“别听那几个人瞎说!你就不能想你哥点好吗!”

 

“所以我来求证了啊!”甄可爱掰下甄白捂着她的手,“我还惊讶你怎么会找到女朋友呢。”她蹭到鬼小妹边上挨着她坐下,“姐姐,和我哥这个大直男做朋友很累吧?”

 

“还……还好啦。”鬼小妹说着自己的看法,“白白他……挺照顾我的。”

 

甄可爱听到这称呼这评价,一挑眉:“他的确挺会照顾人的……那姐姐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他啊?”

 

“甄!可!爱!”

 

在甄白的怒吼中甄可爱笑着跑开了。甄白或许是一时气急,又或许是不好意思,追了过去。鬼小妹觉得自己的脸又热了起来,热度比当初在惩罚间意识到甄白保护着自己事更甚,赶紧举起手中的饮料多喝几口压压惊。

 

最终她还是如愿一个人呆在角落里,看着他们嬉笑打闹,只是这目光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会落在这场生日会的主角身上。意识道这个问题的她移开了目光,在心里告诉自己这都是被甄可爱的话影响的。

 

对,一定是的。

 

-TBC-


唉甄可爱要是没有像节目设定里那样青春期叛逆(我猜是青春期叛逆)肯定也是好孩子……毕竟还记着哥哥要吃药……(对吃药这个点我完全忘了没有写……

两位能发现自己的感情我就放心了TUT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5 )
热度 ( 47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