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2)

*甄白×鬼小妹

*打工还钱小跟班×幸福家宠假女儿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最大的改动就是晨老大是真的真的很有钱!!!

*前文指路→ 1

*从这次开始每次发出来的时候我应该都在去上课的路上(捂脸


02

 

 

既然今天会有人来“头号玩家”玩游戏,那就表示今天甄白的工作任务重了起来。游戏是11点开始,他要在这之前做好各个游戏室的布置和检查,特别是“塑料朋友”大厅里的包清白,上一次他值班时就发现有点问题并报修了,也不知道后面几天维修的来没来。

 

所幸包清白没有问题,他又检查了“谁是真凶”和“密室逃脱”,在那一个个连锁的房间里花费了太多时间,最后完成出来的时候已经快要10点半过了。

 

奇怪,鬼小妹的朋友们还没来吗?

 

虽然压点到的也不是没有,大不了就是游戏开始时间推迟一点。可是一般来讲,无论是他自己那次还是他留下打工后见过的,基本都是参与者一起来,很少有像鬼小妹这样独自一人还来得这么早的,的确是非常奇怪了。

 

这个时候甄白才想起来去确认一下预约名单。

 

他们这些打工的没有专门的休息室或者办公室之类的,监控房就是他们的值班室,什么预约本啊账簿啊都在那里,如果有人来玩游戏他们就需要坐在里面监视玩家的一举一动以防出现问题。

 

进到监控房,甄白径直来到柜子前要拿预约本。那柜子里没放啥,来来回回就几个本子,结果就是没有预约本。

 

不见了?不应该啊,一直都是放这里的。甄白觉得奇怪,难道是之前哪个人值班的时候放错地方了?他决定下次开例会的时候好好追究一下这个问题。

 

房间里搜了一圈,结果在桌子底下被桌布盖住的小柜里发现了。到底是怎么想的会把预约本放这儿啊?看来这问题不得不追究了。

 

甄白一边想着一边翻开来查看,快速地翻到有记录的最后一页,上面写着最近的一次预约是上一周的。而今天根本没人预约。

 

所以说今天根本不会有人来玩游戏,鬼小妹在撒谎。

 

可她撒谎又是为了什么?这样混进来又是为了什么?

 

甄白合上本子就出门准备去等候大厅找鬼小妹,虽然心里认为她不可能乖乖呆在那里。他把本子丢回柜子里,结果一转头发现电脑显示的监视画面不太对劲。屏幕上分了好几个小窗口投放着各个房间的画面,都安安静静的,空无一人,和他之前离开的时候别无二致,只有一个窗口有问题。

 

那就是隔壁的惩罚间。里面原本应该关闭的电视竟然开着,正在播放一些画面,画面也有些模糊,像是镜头上被糊了些什么。

 

这些窗口无法单独拉出来放大,甄白只能眯着眼仔细辨别画面中的问题,终于在距离监控摄像头最远的角落里看见了蜷缩成一团的人影。

 

是鬼小妹!

 

大概是她乱跑进了惩罚间,触发了惩罚机制,没满一个小时惩罚间的自动门锁不会解除,她根本没办法出来。

 

虽然惩罚间的那些惩罚不算特别严重,但总会有人对其中几项特别受不了,更不要说在里面呆一个小时了。甄白看鬼小妹缩在角落的样子,知道她肯定是触发了什么她无法接受的惩罚。不管她撒谎混进来的原因是什么,这时候先救她出来才是首要的。

 

不等大脑再仔细思考,他人已经来到了惩罚间门前,可是惩罚间是全自动门锁,他这种打工的不会有开它的钥匙。他大声拍打门板叫鬼小妹的名字也没有得到回应。不管了,扣钱就扣钱吧,大不了就是再干一段时间。他这么想着,狠狠踹了那门几脚,又往后退几步狠狠一撞,硬是把门撞开了。

 

甄白随着惯性冲进了惩罚间,还没站稳就被天花板上的洒水装置淋了一身。这房间温度还极低,淋湿了的他可以明显感受到体温在迅速下降。房间的灯跟坏了一样昏暗无比,电视屏幕上放着不知道哪个恐怖片的片段,整个房间充斥着女鬼奇怪的笑声。

 

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发现了缩在墙角的鬼小妹。角落算是洒水装置的死角,但她之前肯定也是被淋了的,正将自己团成一团企图维持自己的体温。甄白冲过去想拉她起来出去,结果才刚碰到肩膀她就大叫起来,明显被吓得不轻。

 

“啊——!!!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是我!鬼小妹!是我!甄白!”

 

闭眼挥舞手臂企图防御的鬼小妹听到这放下了手,看清是甄白之后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死死地拽着甄白的袖子,直接哭了出来:“呜呜呜白白我好怕呜呜呜——”

 

“没事了没事了。来,我们先出去。”

 

他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膀,想要扶她起来。结果这时候屏幕里的恐怖片也不知道演到了哪里,里面的主角爆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带着鬼小妹也叫了出来,吓得站都站不起来,直接一把抱住了甄白的脖子不肯撒手。

 

原来最怕的是恐怖片吗。

 

鬼小妹抱着他埋着头不肯起来,甄白只能别扭地轻拍她的后背安慰她:“没事的,那些都是假的,我们出去了就没事了。”

 

可是鬼小妹一句都听不进去,嘴里已经含含糊糊地说起了胡话,甄白没一句听得懂的。他意识到如果强行带她出去给她的刺激可能会更大。

 

恐怖片的音效给了鬼小妹极大的压力,她只敢抱着甄白以求得一点安全感。突然,她感觉到声音变小了,以及一双温热的大手覆上了她的耳朵,为她隔离了那些诡异的音效。

 

她混乱的大脑延迟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是甄白捂住了她的耳朵。

 

不仅如此,甄白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不过隔着手又听不太真切,可能是安慰她要她别怕的话吧。男生高大的身子笼罩着她,将她严实地保护在这个角落里,一点点水都淋不到。

 

鬼小妹的大脑一时间处理了太多信息,有点超负荷了,甚至觉得自己身子都热了起来,特别是和甄白接触的地方。她想抬头看看甄白又不好意思,纠结到最后反而收紧了抱着他的手臂,头埋得更低了。

 

甄白当她还是害怕,嘴上继续安慰着想转移她的注意力,耐下心等她平静下来。

 

最后大概是惩罚间自动门锁被破坏的警报传到了在办公室的晨老大那里,晨老大的人赶来停止了惩罚系统,两人被救了出来。

 

甄白扶着鬼小妹走出惩罚间的时候晨老大就站在门口,一见鬼小妹就愣住了。

 

“小妹?!”晨老大叫到,“你怎么会在这里?!”

 

甄白看看鬼小妹再看看自己老板,懵了。

 

在这样的目光下,鬼小妹弱弱地开口了:“……大哥。”

 

甄白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撒开扶着鬼小妹的手。

 

 

“头号玩家”因为游戏性质的原因,各种物品倒是都配备齐全,即使是这种情况下需要的大毛巾、换洗衣物都应有尽有。

 

鬼小妹自然是跟着自己大哥晨老大走了,甄白快速换下了湿透的衣服,一边烧开水一边随意地擦了擦自己的头发。他毕竟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这里的一切比其他人都熟悉,这种杂活自然是他来做。

 

不过煮姜茶还是太麻烦了点,他泡了一杯热奶茶和一杯咖啡,端去了晨老大的办公室。

 

晨老大在这里的办公室挺简单的,偌大的房间里只有张办公桌正对着门口,甄白刚站门口晨老大就抬头看他,吓得他背挺得老直。

 

“进来吧。”晨老大朝他点点头。

 

背对门口坐着的鬼小妹也转了过来,她也换上了干的衣服,还披着条大毛巾,湿漉漉的头发一缕一缕地搭在上面。

 

“白白!”鬼小妹笑着叫她,情绪和在惩罚间比明显好了不少,甄白也跟着放心了。

 

他将奶茶放到她面前:“我冲了奶茶,鬼……小姐。”而后又把咖啡放到了晨老大面前:“您的咖啡。”

 

鬼小妹明显很不满甄白对她称呼的改变,可是她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晨老大,只能撅了撅嘴。

 

“快喝吧,小妹。”晨老大开口,“淋成那样,快暖暖身子。”

 

“没事啦,我其实没淋多少……”说到这鬼小妹想起来了惩罚间里甄白的举动,马上站起来关心甄白,“多亏了白白保护我啦!白白你才是没事吧?头发都没擦干,这样会感冒的啦!”

 

“我……咳、没事……”甄白表示被自己老板盯着的感觉很不好。

 

“奶茶给你喝吧,我其实还好!”

 

“呃、不不不……”

 

“行了。”晨老大出声打断了他们,“小甄甄,咖啡你喝吧。”

 

“咦,大哥你这叫的好恶心。”嘴上嫌弃着,鬼小妹还是迅速地拿过了晨老大面前的杯子,生怕他反悔似的塞到甄白手里,“给你!”

 

“……谢谢。”

 

其实他只想放下杯子赶紧出去来着,这下捧着咖啡反而还不太好走了。

 

晨老大倒不太在意他留这儿尴不尴尬,继续了甄白进来之前和鬼小妹的对话:“小妹,老实交代,偷跟了我的车进来是要干嘛?”

 

“没有干嘛啊……”鬼小妹气势弱了下来,知道自己躲不过,“就是好奇嘛,二哥说你有个秘密基地什么的,我觉得好玩,就……”

 

晨老大叹气:“那为什么不和我说?”

 

“这不是怕你不同意嘛……”

 

鬼小妹站在甄白身边,头越说越低,像是怕自家大哥发火的样子,看得甄白都有点于心不忍了,主动开口转移了炮火:“对不起老板,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放小姐进来,还让小姐遇到危险……”

 

“没有没有!是我不应该乱跑……”

 

“哦?你不说我还忘了。”晨老大向后往老板椅里一靠,一副闲适的样子,“破坏了惩罚间门锁,这笔账你可溜不掉。”

 

甄白就算是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下心里也是咯噔了一下,看来这还上钱的日子要遥遥无期了。

 

“哥!”鬼小妹急了,挡在了甄白面前,“你怎么这样呢!怎么说都是白白救了我诶!”

 

“对啊,所以我还给了他将功赎罪的机会啊。”

 

刚刚还低着头的甄白立马抬头看向晨老大,想知道他口中将功赎罪的机会是什么。晨老大看看鬼小妹,再看看甄白,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开口道:“家里人都忙,爸也一把年纪了,都没人管你,正好让小甄甄过来替我好好看着你。”

 

“什……”鬼小妹目瞪口呆,没想到这将功赎罪还和自己有关系。

 

晨老大看着有点发愣的甄白,将事情说得更清楚了点:“你本来就只剩半年的工作了,但算上这次的赔偿,大概还要个两三年。如果你抓住这个机会,这账一笔勾销,时间缩短到三个月,怎么样?”

 

鬼小妹转头看甄白,想着之前这个保护她的人可能会变成贴身照顾她起居的人,又立马不好意思地转了回去,丝毫没有先前的样子,安静得过分。

 

甄白心里当然也觉得不好意思。但是,谁又和钱过不去呢?他到底还是希望赶紧还上钱,便点了点头。

 

晨老大看他俩这样,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TBC-


我说实话,目前为止的内容就已经是我一开始脑洞的所有了……

都怪晨老大最后莫名其妙的笑!!!害我加长了!!!

那么后面我们的打工仔甄白要进入幸福之家打工啦!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