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3)

*甄白×鬼小妹

*打工还钱小跟班×幸福家宠假女儿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与11案《头号玩家》联合脑洞,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最大的改动就是晨老大是真的真的很有钱!!!

*前文指路→ 1 / 2

*写的时候多次感慨自己怎么不多看几本豪门相关的小言……所以我开始瞎扯了


03

 

 

甄白当天就和这兄妹俩回了他们住的地方。他本想说他先回趟家收拾点东西,也好和家里人说一声,结果晨老大大手一挥把这事交给了自己的秘书,还说有什么需要的就说他都能满足。

 

甄白觉得自己真是跟了个好老板。

 

在回去的路上,甄白坐在副驾驶,兄妹俩坐后排,晨老大捧着手机不知道是在和谁联络,鬼小妹则一会儿看窗外一会儿低头发呆,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

 

甄白从后视镜里看到鬼小妹这样,突然回过味来了——她是不接受自己吗?其实他以为像鬼小妹这样的大小姐应该很习惯突然多了一个下人才对,他开始回想自己是不是有哪里让她不满意了。

 

难道是因为惩罚间让她有了不好的印象?还没开始正式工作就让雇主给讨厌了,甄白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

 

汽车一路驶向了城郊,这里是甄白完全不认识的地方,全程只能望着车窗外发呆,他本想熟悉一下路什么的,但实在没什么特别之处。

 

又开了一会儿,车子拐进了一个大门。甄白眼看着车在一栋看似金碧辉煌的别墅前停下。司机先下车给后座的两位主子开门,甄白则是自己下了车,傻愣愣地望着这房子移不开眼。

 

他知道他老板有钱,但没想到这么有钱!

 

就是这大门上挂的“幸福之家”的牌子让他不知道怎么吐槽,哪有人自己叫自己“幸福之家”的?

 

司机把车开走了,晨老大一个响指召回了甄白的魂,示意他跟上。

 

进门就是别墅的大厅,在靠窗光线充足的地方布置了会客的茶几和沙发。最显眼的还是正对着门的、一左一右上楼的大楼梯,正中央挂着一幅风景画,甄白在美术方面没什么了解,就觉得这画看着就价值不菲。

 

晨老大的有钱程度超出了他的想像,他突然有些相信那些说晨老大混黑道的传言了,反正他是想不出来怎样才能这么有钱。

 

这边甄白还在张着嘴巴傻愣愣地消化着眼前的一切,那边楼梯上下来一个人,声音洪亮地问了一句:“回来了?”

 

“爸。”

 

“爸爸!”

 

晨老大和鬼小妹的称呼唤回了甄白的神,他赶紧收拾好自己的表情,也看向了拄着拐杖一步步走下楼梯的老人。老人头发灰白,戴着一副金边眼镜,腰板倒不像一般老人一样弯着,挺拔的身子十分健朗的样子,那拐杖反而成了他的装饰物,拿在手里便透露着威严感。

 

这位才是这家里的大家长啊。甄白在心里默默记下,提醒自己可别在这位面前犯错。

 

鬼小妹几步跑上前去勾住了撒爸爸的手臂一起走下来,撒爸爸开口问道:“你出去了?怎么和你哥一起回来的?”

 

晨老大不等鬼小妹说话就接过了话头:“她偷偷跟去我工作的地方,被我抓住送回来了。”

 

“什么啊,爸爸你不要听大哥瞎说。”

 

鬼小妹想要撒娇回避这个问题,撒爸爸心里明白得很,倒也不追究了。他看看晨老大又看看站在后面努力降低存在感的甄白,说道:“你就别打扰你大哥工作了,走,陪我看会儿电视。”

 

“我哪有打扰他啦……”

 

“午饭吃了没啊?不然让你嫂子给你做点吃的……”

 

父女俩又一起回了房间,晨老大看着他们离开,才转身面对甄白:“走,我给你安排一下工作。”

 

甄白跟在晨老大后面去了二楼的书房。晨老大脱了外套在桌前坐下,桌上叠放了几个文件,晨老大拿起一个便看了起来,同时向甄白吩咐道:“就按之前说的,你的主要工作是照顾我小妹,她去哪你去哪,不要在让她再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

 

“我知道了。”甄白点头应到。

 

“每周要向我汇报一次小妹的情况。”

 

甄白疑惑了,这对妹妹的关心程度是不是过高了一点?虽然他也很关心自己的妹妹,但也不会到这种程度,不过他只能表示自己知道了。

 

“除此之外,你还要帮我弟妹管理一些家里的事务。”晨老大在文件上签下名字,换了一份继续浏览起来,“我爸不喜欢家里太多人,很多事都是我弟妹照看,你跟着帮忙就行。”

 

甄白心想这么大一个家,要他帮忙打个下手也算是合情合理,便也应下了。

 

“行,明白了就出去吧。房间在这层尽头,其他地方慢慢熟悉就行。”

 

接下来就没甄白什么事了,晨老大专心于处理工作上的事务,甄白只能退出了书房。

 

书房为了环境足够安静,就设置在了二楼的一端,看来他的房间是在另一头了。甄白向那一头走去,决定先去看看自己的房间,毕竟在别人家特别是自己老板家乱逛挺不好的……

 

走廊里就他一个人,他之前以为大户人家都会有很多下人呢,看来不过是电视剧乱演罢了。难怪鬼小妹一脸不情愿的表情,看来是不习惯吧。

 

他的房间不大不小,一张单人床,一个衣柜,甚至还有一个书桌和椅子,以他的标准来看这做客房都没有问题,他都有点不敢想象这个家里的其他房间会有多豪华了。他拉开衣柜,果然是空的,看来他今晚得想想怎么和晨老大提这个问题。

 

他在床上躺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来。

 

不过就是三个月而已,不会有问题的!

 

就是这对象是个姑娘……就当照顾妹妹呗!一切都是为了还钱,让害羞什么的见鬼去吧!

 

 

甄白没想到的是晨老大的秘书工作效率之高,不等他想好怎么和晨老大提他的问题,他就在自己房间里见着了全新的一套生活用品和从他家取来的衣物。当然,这些都是晚上他工作结束后回房间才知道的就是了。

 

晚餐时他和这一大家子人正式地见了面。晨老大说他今天帮了鬼小妹一回,他看这小伙儿办事不错,就特意带回来负责平时鬼小妹的生活。

 

刚给自己夹了个鸡腿的乔老二闻言抬头看向鬼小妹,幸灾乐祸地问道:“帮了你?妹,你又闯啥祸了?”

 

鬼小妹明显不想再提早上的灾难,狠狠瞪了她二哥一眼,没有说话。

 

撒爸爸的表情似乎透露着他对一个陌生男人负责照顾自己的宝贝小女儿一事的不满,却对此事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不知道是鬼小妹已经和他解释过了还是怎么样,反倒是教训了乔老二几句,要他别老欺负妹妹。

 

“吃还管不住你的嘴,多话!”

 

马媳妇顺着自己公公的话给乔老二又夹了一筷子菜,彻底堵住了乔老二的嘴。这位真正意义上管理着整个家大小事务的女人甄白早在帮忙准备晚餐的时候就见过了,她对自己多了半个家务助理这件事挺高兴的,还说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她就是了。

 

晚饭后鬼小妹和两个哥哥一起陪着撒爸爸在客厅唠嗑,甄白帮着马媳妇收拾碗筷,顺便也就将卫生一起包了。他从厨房出来的时候鬼小妹刚站起身准备回房,甄白一时愣在原地不知道干什么,直到晨老大假咳了一下,给他使了个眼神他才后知后觉地跟了上去。

 

他一路跟着来到鬼小妹房间门口,才知道自己房间和鬼小妹的房间只隔了一个空房间而已。 

 

鬼小妹刚旋开门把手又放开了,转过身挡着自己的房门面对甄白:“你要跟进去?”

 

“呃、咳、不是……”甄白红了脸,“那什么……听鬼小姐安排。”

 

“叫我鬼鬼!”鬼小妹皱了眉,“白天明明说好我叫你白白你叫我鬼鬼的!”

 

“不、不太好吧……”

 

“有什么啦,你不要怕我大哥!”鬼小妹撅起了嘴,但是看甄白还是一脸为难还是做了让步,“那私下叫我鬼鬼总行了吧,‘小姐小姐’的我听着不习惯。”

 

“……行。”甄白同意了,心想他叫着也不习惯。

 

鬼小妹这下满意了,脸上露出了笑容:“说定了哦!还有今天上午的事真的要谢谢你。”说到这里她又抱歉起来,“都怪我给你惹麻烦了,不然你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没事儿,”甄白放松了下来,耸耸肩安慰她,“本来就是我欠你哥钱,做什么都是一样的。更何况时间缩短了,我也不算亏。”

 

“你放心!我去找我大哥再给你说说!”

 

“……嗯。”虽然心里明白鬼小妹并不会在这件事上起到多大的影响,但她对他这样关心他还是很感动的,“那就先谢谢你了。”

 

“嘿嘿……那白白你早点休息吧。”鬼小妹拉开了门,朝甄白挥了挥手,“你早上替我淋了那么久,别生病才好。”

 

“你也是,早点休息。”甄白看着她将门关上,心想这家中的其他人可能不需要他做什么事,便回了自己房间。

 

总的来说这家人对他的态度还是不错的,或许在这儿的三个月的工作不会太差。

 

当然了,想是这么想的,而他刚坐下来就收到了来自晨老大秘书的邮件,其中附了一份鬼小妹以及幸福之家的时间安排表。甄白看着头大,干脆关掉了界面,眼不见心不烦。

 

他叹了口气,还是先给家里打个电话吧。

 

-TBC-


满脑子小姐与执事爱情的火花

……然而幸福之家远比想象的复(gou)杂(xue)呢:D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