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狗
/不磕cp是不可能的
/不磕cp会死的

【魄魄】表里不一(1)

*甄白×鬼小妹

*打工还钱小跟班×幸福家宠假女儿

*第四季09案《家有儿女》剧情脑洞与11案《头号玩家》设定,主要走09案剧情,部分设定有改动

*最大的改动就是晨老大是真的真的很有钱!!!

*我终于搞完了!!!中间经历了出方案ddl期末考现在趁着还没快题开课我终于搞完了!!!

*大型废话结尾见


01

 

 

甄白在这个叫作“头号玩家”的地方工作快有半年了。不过他并不是在这里勤工俭学什么的,他会在这里劳动完全是因为他欠了这个地方一大笔钱。

 

“头号玩家”是个挺奇怪的地方。这里可以借你钱,替你还债,而这笔钱你可以通过邀请朋友来这里玩赢了游戏而一笔勾销。但如果你输了比赛,就要在这里工作,直到还清为止。

 

甄白就是因为被自己的朋友坑了才沦落于此。

 

在这里工作的都是欠了这里钱的人,人数不多,这个地方常年也没几个人来,所以甄白和其他人一直都是轮班制,每天来一个人看着,打扫打扫卫生就行了。今天也和平常的每一天一样,他早起过来开门,然后看看有没有需要做卫生的地方,之后应该就是确认是否有预约玩游戏的和清点一遍仓库。

 

不过今天有一点不一样,他的老板来了。

 

老板叫晨老大,MG市有名的景观公司的CEO,同时也是整个“头号玩家”的所有者。

 

今天甄白刚开了门没多久晨老大就来了,下车的时候见到是他值班还笑着和他打招呼叫他“小甄甄”来着,惹得他一阵恶寒,就是没敢表现出来。

 

晨老大不常来这里,但甄白也不好奇他的突然到来,毕竟他只是个打工还债的小人物,哪能知道那么多?

 

他们这几个打工的对晨老大的态度都很复杂,特别是从这里借了钱的。一方面,晨老大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可另一方面,他们相当于跟晨老大签了卖身契,没有自由。

 

他们几个对这个晨老大都有很多猜测。有人觉得他就是钱多了没处花,于是特意开了这个地方寻乐子,自以为做慈善还不忘压榨。有人觉得他背地里做着黑道的事,这个地方是用来洗钱的,他们这些人就是个掩饰,说不定被卖了还在给他数钱呢。

 

甄白没想那么多,他就是被坑进来的,只想赶紧还清了钱离开这个地方,至于老板的真实身份什么的,他才懒得管。

 

晨老大带着自己的人去了在这里的办公室,甄白继续扫他的地,最近入秋了,每天早上这大门前树叶都一大堆,甄白低头勤勤恳恳扫了好久才算满意,伸了个懒腰准备进去干其他的活。

 

“您好?”

 

结果他提着扫把刚转身,就看见突然出现在背后的一姑娘,吓了一大跳,还把扫把挡身前后退了几步。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姑娘赶紧道了歉,“我就是想问一下,这里是‘头号玩家’吗?”

 

“是……”甄白拍拍胸口顺了口气,“怎么出现连点儿声都没有……”

 

“我出声了……”被这么诬陷姑娘就不愿意了,小声嘟喃道,“是你自己没听见……”

 

这次甄白真没听见,他继续问道:“你是来玩游戏的?”

 

“呃……是、是啊!”姑娘顿了顿,点头应到,“你是工作人员吗?那带我进去吧!”

 

“……我们这儿都是团队项目。”甄白一动不动,而是疑惑地看着她,心里却想着这女生长得挺可爱的,“你的同伴呢?”

 

“呃……他们啊……”姑娘有点苦恼地想了想,眼珠子左看看右看看,“我也不知道诶……我、我是被突然约来的……”

 

甄白叹了口气:得,又是一个被坑来的。

 

怎么会有人忍心坑这么可爱的女生啊?

 

他换了边手拿扫把,示意她和他一起走:“先进去吧,等你朋友来了再说。”

 

“好啊!谢谢你!”姑娘笑逐颜开,一蹦一跳地跟上了,这让甄白想起了他的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

 

这么自来熟的?甄白一边带路一边回答道:“我就是个工作人员。”

 

“没事啦,做个朋友嘛!”姑娘坚持道,“我叫鬼小妹,你可以叫我鬼鬼哦!”

 

大概是抵抗不住身边这期待的目光,甄白犹豫了一下,乖乖回答了:“我叫甄白。”

 

“甄白?鹅鹅鹅,你的确长得很白啦!鹅鹅鹅鹅鹅!”鬼小妹开始笑的不停,甄白真想戳一戳她看看是不是有个控制她的开关,“那我叫你白白好啦!”

 

头一次有人这么叫自己,1米83的直男甄白羞红了耳朵,一声不吭领着鬼小妹继续向里走去。

 

 

“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甄白将鬼小妹带到了红色休息室,他觉得女生应该都喜欢这样鲜艳的颜色吧,“等你的朋友来了我再带他们来找你。”

 

说完他就准备转身离开,却被鬼小妹一把拉住了:“等等!你要去哪里啊?”

 

“当然是工作啊。”

 

“啊,也是哦……”鬼小妹想了想,继续说道,“那能不能换个休息室啊?我不太喜欢这个,还是说你们这的装修都一样?”

 

这姑娘要求还不少。不过这甄白也算理解,一屋子红色看久了的确有点累,反正休息室多,她想换就换吧。

 

“那走吧,”他再次示意她跟上,“你想挑哪个都可以。”

 

连着等候大厅的有五个休息室,分别是红色、蓝色、黄色、绿色、灰色。鬼小妹被领着挨个看了一遍,又自己挑挑拣拣地看了一遍,生生耗掉了半个多小时。

 

在第三次经过绿色休息室的时候,她又停下来看了看,随口说了一句:“绿色看久了还挺好看的嘛。”

 

“好看?”甄白跟在后面发出质疑,“我不喜欢这个色。”

 

“啊?”鬼小妹回过头看他,“为什么?”

 

“没为什么,就是不喜欢。”甄白不打算这这种问题上有什么深入的探讨,“你看了半天了,选好了没有?”

 

“其实都还不错诶……有点选不出来……”

 

这语气听着仿佛要再选上半小时。甄白想到自己停滞的工作进度,又想到今天老板也在,要是被发现他在这儿摸鱼估计好不到哪去。他稍有不耐烦地说道:“那你自己选好了就在里面乖乖呆着吧,我还有事。”

 

“你要走啦?”

 

“嗯,我可是要工作的。”甄白走前再一次嘱咐道,“在这里等着你朋友来,别乱跑。”

 

鬼小妹看着甄白离开了等候大厅,走进绿色休息室坐了一会儿,又走了出来,这个等候大厅还是只有她一人。

 

看来那个甄白的确是工作去了。

 

鬼小妹背好她的包,从另一个门离开了等候大厅。

 

-TBC-


我又回来假装我是高产日更选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码字战线拉得太长,再加上本来节目设定就很狗血,这次的剧情也就一起狗血了起来:D前期是爱情的火花后期就突变幸福之家伪群像(捂脸

有些设定是我真的改了有些是我真的忘了orz一些细节我就没有翻节目去扣了因为累(捂脸

唉其实写的太多对我没好处orz我写的越多就会像片场谜案一样越混乱(然我一直知错不改……)但就是憋不住orz像这次我本来的脑洞很简单很简单但是就莫名其妙被我一路扩充到幸福之家的剧情上了……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TUT

题目就是大家都有各自的秘密的意思……嗯没啥特别的:)

欢迎大家评论!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袅 | Powered by LOFTER